時空輪廓

▁▂▃ 所有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/盜用及二次加工 ▃▂▁

常用ID:翌風箏 / 璃子(Riko)

[嗶-]文請往▶▶噗浪/凹3/廢柴兔(可私信詢問)
這兒連rou渣都沒法放…

[咒術迴戰][熊貓x真希]

・隨筆

-


剛回到高專的熊貓,聽乙骨說真希在上個任務不小心沾染到詛咒的瘴毒,發燒了,現下正躺在保健室裡。


熊貓悄悄打開保健室的木門再輕輕關上,只見房內角落那床的隔簾被拉起,空無一人的室內靜悄悄,僅有冷氣運轉的出風聲。

無聲地撩開米白床簾,探頭,卻立刻有招呼而至:「你來啦。」

出聲的人躺在床上一臉惺忪,微微睜眼瞧了眼熊貓後便再度緩緩闔眼,似是隨時都要睡過去。

「明明我都這麼躡手躡腳的,你還能察覺啊。」

「也不看看我是誰呢。」真希淡淡地笑了,閉著眼輕輕應著。

踏進隔簾順勢往床邊左側的小椅子一坐,熊貓忍不住叨唸,「不舒服就好好休息啦。」

「沒辦法,習慣了。」

熊貓嘆口氣,伸出爪子小心翼翼撥開少女劉海,但覆有皮毛的掌心摸不準人類的體溫,「還有在燒嗎?」

真希陷在枕頭裡的腦袋小幅度晃了兩下,「硝子老師處理過了。剩下的毒素,等我睡一覺就好。」

熊貓下意識點點頭,慢慢抽回的手在視線再度落於真希面龐時,停頓在半空,他想了下,又問:「那我幫你把眼鏡脫掉?」

聞言,床上的少女沒有睜眼,只是嘴巴微張,似是想說些什麼,但最後還是沒應聲。

見真希沒說話,熊貓接著道:「高專裡很安全。」並用爪尖試探地碰了碰真希的鏡框,確認少女沒有抵觸,才邊為其取下眼鏡邊低聲寬慰,「脫了眼鏡比較好睡。」


待聽見眼鏡被折疊放好在床頭,真希不禁啞然失笑:「好久……沒有脫過眼鏡了,臉上一輕的感覺好明顯。」感慨的語氣,一如所有準備述說憶當年的故事開頭。

熊貓靠坐回椅子上,等待真希接下來的話語。

「還記得,最初戴起眼鏡時,覺得鼻樑上很重、十分不自在,可是為了能跟真依看到同一個世界,我還是忍耐的戴著,沒想到現在反而會因為沒有眼鏡而不習慣,真是好笑。」

「說實在的,能夠看到詛咒後我很失望……一個個都長得那麼可怕那麼醜——真依看到的世界怎麼是這樣的呢?難怪她會怕。」

「明明,她值得看見更美好的。」


房間裡回歸寂靜。

熊貓側頭用爪子瘙瘙下顎,「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,不過,嗯……」像是在思考該怎麼措辭,「真要說的話,我跟詛咒也算是『同源』?聽到你這麼評價還是有點心情複雜呢,哈哈。」

「你不一樣。」真希睜眼掃了眼熊貓,閉眼後又重複了一遍,「放心好了,你不一樣。無論我有沒有戴眼鏡,你看起來都沒變。」

過半晌,真希又補了一句:「對吧?」

「嗯?」熊貓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。

「就是,等我睡醒之後,還會看到你在我身邊吧?」

這下換熊貓笑了,「這不是當然的嗎。」

「這可是你說的喔。」語畢,真希身側的左手在床鋪上拍了拍。

熊貓半起身,將椅子往床鋪挪近一些,把爪子放在少女剛才示意的地方。

真希左手慢慢蹭過去,覆上熊貓毛絨絨的手背。


不久後傳來的均勻呼吸聲,讓熊貓知道,此刻的真希睡得很沉很安穩。




Jujutsu Kaisen

Panda × Zenin Maki

By Riko

20220428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時空輪廓 | Powered by LOFTER